close

2008-01-21 01:54/黃智銘/台北報導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退休後,專心從事品牌的推廣,不過每每談及台灣缺乏國際行銷人才,將是台灣企業推廣國際品牌最大的不足,除了創立標竿學院培訓品牌人才外,近日還將發起品牌人才庫,歡迎產業界有國際行銷經驗的人才來擔任施振榮旗下智融集團的顧問或是標竿學院講師。

施振榮說,台灣有很好的製造業與零組件產業基礎,相當有利於發展品牌事業,但是品牌事業需要時間以及國際化的人才,這些都要長期來規劃,因此要現在就開始作。

以製造業來說,施振榮說,大概十年就可以達到國際水準。但是品牌事業,施振榮認為,可能需要三十年或是五十年時間才可以打造出一個國際級品牌,因此難度是相對較高的。

其中關鍵就是在於人才,國際化的同也意味著在地化,台灣本地不少有外商培養的行銷人才,不過這類人才多是有著如何把國際品牌打入台灣本土的經驗,真正有把台灣品牌打出國際的人才卻是相當罕見。

施振榮指出,台灣要打贏這場品牌戰爭,除了要有發展品牌事業的企圖心外,需要更多來自產業界有經驗的人才投入品牌事業,特別是具有國際化的品牌行銷經驗,以及具有國際管理經驗這兩大類的人才。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