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宋健生】
2008.02.04 04:00 am

亞洲大學全力推動產學合作,決定今年籌設創業育成中心,將鎖定健康醫務管理、保健營養生技及商品創意設計等主軸,與產業界展開進一步合作,培育相關產業高階研發或管理人才。

亞洲大學也積極與各企業合作,針對不同的產業需求開設EMBA課程,以達到客製化目標。亞洲大學教務長李培齊強調,專業化與客製化的課程,可以讓求學的專業經理人,掌握學習廣度後,有更深度的人文修養。

亞洲大學前身是台中健康管理學院,90年在霧峰成立;94年改制更名為亞洲大學,現有學生1萬餘人。92年度開始招生的EMBA ,每年報到率幾乎都到99%以上。亞洲雖是中部新興的大學,但在教學資源、產學合作等各項表現上,都不落人後。

目前亞洲大學設有健康、管理、資訊、創意設計及人文社會等五個學院。去年成立的創意設計學院,旗下有資訊(數位媒體)設計、創意商品設計及視覺傳達設計等三個學系,是中部地區大學院校的一大特色。

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最近拜會中科管理局,計劃在中科園區附近,針對中科廠商管理階層開班授課,所有課程都將根據廠商需求量身訂作,目前包括經營管理、資訊工程等學系,都已在接洽招生中。

亞洲大學的海外企業見習很受EMBA學生歡迎,研一下至二上的暑假期間,學校根據EMBA的班別與興趣規劃,組團前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參訪知名國營企業、台商企業及學術單位,對平時忙於工作的經理人來說,可以多方取經、拓展國際視野。

事實上,亞洲大學跟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互動密切,最近也與農委會農試所簽約,由生物科技學系、健康醫療管理學系,展開農作物酵素研發等八件合作計畫,展現推動產學合作的旺盛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