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08:45:00 黃進恭
英國城市創意大師查理斯‧蘭德利以及韓國、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地城市創意專家,前來台北縣展開為期一週的「啟動城市創造力」系列活動,和產官學界分享經驗。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縣府重視藝文活動,不僅維護古蹟,更格外重視落實照顧文化創意產業。

(我們是最有潛力的,我們有許多古蹟及自然環境,有許多文化跟藝術,在自然美景部分,我們會發現淡水真的很特別,在良好基礎上,一旦國際化,淡水變成獨一無二的城市。)縣長周錫瑋認為好的創意城市不該只有冰冷建築,而是擁有內在深厚人文,人與人接觸可以有著良善互動。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把創意當作景觀的美麗,其實他是一種人跟人之間的互動,甚至在這個城市裡面大家一起參與,我們的家園打造出來的就是我們喜歡的環境,那種文化藝術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良善。)

英國城市創意大師查理斯‧蘭德利透過翻譯表示他第一次來到台北縣,他說好的創意城市要讓人們住的舒服,但不應侷限在硬體設備。

(現在城市已沒有辦法分開,她是城市及區域相結合的情況,大師說十五年前的一項研究,人們會以工作選項作為居住地點,去年研究則顯示有百分之六十的人是以城市的舒適性作為選擇標準。)大師說創意城市需和人們情感生活作連結,還要有文化歷史藝術資產,才能創造更大精神價值

(都 市工程是以都市設計師作為標準,所以他著重目標都在硬體設備,像是馬路道路基礎建設等,所謂創意城市就是人們愈來愈重視所謂情感生活,同時他對城市環境的 心理感受,所以城市建設放在能引發心理感受的種種,我們有什麼樣資產,現在有更多都市資產值得我們開發,這資產就成為城市建設很重要的部分,文化藝術及歷 史有關的資產,這些東西不只拿來賺錢,而且還可以創造價值,這些價值就成為你想像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