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6 15:45:41 李河錫
彰化縣府尋求台中教育大學等院校協助,運用資訊與通訊(ICT)技術,成功的在東和國小建構「數位科技」多元化與全方位教育學習網路系統,推廣後讓就讀偏遠小學的孩子,同樣可從小培養全球化國際觀的視野。

根據不少教育學者統計發現,在一日千里的資訊化時代中,讓台灣地區嚴重失衡的教育資源,更拉大城鄉差距,尤其是英美語、數理科等基本能力知識,山地與鄉村學校明顯落後。為 彌平資源不均、城鄉差距,彰化縣政府特別尋求彰化師範與台中教育大學等院校協助下,運用微軟公司所提供、俗稱ICT的軟硬體資訊與通訊技術,成功的在田中 鎮東和國小,建構「數位科技」多元化與全方位教育學習網路系統,校長黃文庸表示,特別運用得來不易的兩百萬經費,建構百分百的無線上網環境、電動螢幕、師 生配備筆記型或平板電腦,加上高倍望眼鏡,讓大自然也可融入網路教學成為無線寬廣的科技教室。

縣府教育處則表示,東和國小將成為推動「未來科技學校」的種子園區,希望結合現代科技與人文,縮短城鄉差距,讓就讀偏遠小學的孩子,同樣可同步從小就培養全球化國際觀的胸襟與視野。
新聞來源:

嘉義番路鄉草山村今天起可以寬頻上網
2008-07-22 17:45:33 彭群弼
中華電信公司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供偏遠地區寬頻服務,再度擴及嘉義縣偏遠地區:嘉義番路鄉草山村「隙頂國小草山分校」,今天並配合NCC委員,舉辦電信普及服務的開通典禮。
這也是今年度第一個完成的偏遠地區寬頻上網計畫。

根據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的統計資料,目前全台合計有847個部落(鄰),約200多個部落(鄰)缺乏寬頻接軌,NCC今年上半年依照住戶數量、上 網需求、地方經濟發展、當地具開發性之景觀、文化特色及民宿等旅遊資源條件,篩選50個村落,作為今年優先建置對象,預計總工程費用約7,800萬元年底 前完工。

空有硬體設備,仍然無法讓偏遠鄉鎮與世界接軌,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將結合國小老師,開班教導社區村民學習上網知識,以草山村為例,將舉辦『資訊科技&數位生活』講座,未來並進一步,讓村內的農產品可以上網行銷,當地的主要農作物包括:竹筍、蔬菜,茶葉斗等等。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