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12:07:31 
愛地球讓地球降溫,可不能只在422地球日,日常生活每一天都能響應減碳,像是隨手關電關燈,多吃蔬果少開車,10個小妙招就能讓地球喘口氣。

根據統計,包括台灣在內的東亞國家,百年來氣候上的均溫,居然高於全球的兩倍,不過身處亞熱帶的台灣,卻還沒感受到嚴重性,讓地球退燒降溫刻不容緩,先從減碳十大宣言開始做起。

換掉傳統的白熾燈泡,改成省電燈泡,因為白熾燈泡一天8小時用下來,就會用掉20度電,平均66元,比起省電燈泡只用3.6度電,顯得比較省電環保,還有開車也盡量不開冷氣只開窗戶,既通風又節能。

隨手關燈拔插頭,避免浪費電,一週一天不開汽機車多走路常保健康,在食的部分也很重要。愛用台灣本土農產品,減少食物長程運輸中的能源耗用,不做大胃 王,吃多少就點多少,也不過度包裝,改變一次即丟的習慣,資源回收再生利用,減碳其實一點都不難,愛護地球愛護台灣,生活上的小改變,卻是對地球的大幫助 (記者郭怡君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