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想到水世界(waterworld)這部影片,但Lilypad科技味十足,如果那天真的來臨,不知道誰才能上船,醫生、科學家...嗎?

百合漂流城 可供5萬人生活
2008-06-20 08: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氣候變暖、冰山融化等因素,部分學者認為整個地球將在二一○○年被海水淹沒,變成「水星」,屆時,原本生活在陸地上的人類將失去 棲身之所。為了避免人類遭受滅頂之災,法國建築設計師文森特‧卡勒波特設計了一艘「未來版諾亞方舟」,可供五萬人同時居住。

「未 來版諾亞方舟」正式名稱叫作「Lilypad」(百合花瓣),呈圓盤狀,直徑達到一千公尺,外形不像任何一艘現有的巨輪,從空中俯瞰,「Lilypad」 的外形就像漂浮在海洋中的一朵盛開的百合花,上面修建有一些從數十至數百公尺間高低不等的流線型建築,猶如花瓣一樣,且這些建築可自由組合,和中央區域可 以拆分。

「Lilypad」是一個真正的「雙棲海上城市」,可在海面上四處漂流,還可隨著不同季節的洋流變化,每年都在南、北極之間的海洋中悠然行駛。

「Lilypad」可容納五萬人正常生活,建有三座相當於陸地上高樓大廈的「人造山」,「人造山」上建有辦公樓、商場和各種娛樂場所,滿足工作和休閒需要,並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體育館、圓形劇院、醫院、戶外公園與高爾夫球場,就像居住在陸地上一樣方便愜意。

方舟的中央,是一個被「人造山」環繞的巨大湖泊,水下部分的外殼以透明材料製成,讓居民能在水下餐廳邊進餐邊欣賞海底美景。

更重要的是,「Lilypad」是一座自給自足的智能型生態人工島,利用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生物質能提供主要能源。水上建築外立面可籍由吸收陽光產生光合作用形成能源,巨大湖泊也搜集並凈化雨水,為居民提供生活所需的淡水。

不只如此,其水下部分將養育有大量自然海洋浮游生物和植物,以吸收分解居民生活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廢棄垃圾,並將之轉換成有用的氧氣和電力。

文森特‧卡勒波特說,他的目的是建造一個和諧的生態環境,讓未來生活在海上的人類和自然和諧相處。從理論上講,一旦人類住進這艘「未來版諾亞方舟」,就無須尋找陸地生活了。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