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direct flight
三通 - 維基百科

兩岸直航 觀光餐飲業 就業機會變多

Career 就業情報   張志誠報導 2008/07/19

  經濟日報報導,新政府上台,兩岸周末包機也啟動,隨著陸客來台,台灣的觀光休閒、餐飲服務業等均會受惠,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也將增多。

   但另一方面,受到開放幅度、全球經濟情勢影響,除了上述少數直接受惠兩岸直航的行業外,國內一般就業市場卻未若預期樂觀。根據Career就業情報最新 調查,有八成上班族在新政府上任後,最擔憂的問題是「物價狂飆,通貨膨脹」;其次是「經濟沒起色」以及「就業機會沒增長」。

Career就業情報總編輯臧聲遠表示,目前台灣就業市場受到股市漲跌與兩岸關係兩大因素影響。

臧聲遠指出,根據萬寶華人力銀行針對第三季人力需求的調查顯示,第三季的就業展望因預期兩岸開放對台灣經濟有正向力量,呈現樂觀;但是近期受股市波動,加上次貸風暴、通貨膨脹、亞洲金融風暴效應等整體全球經濟情勢影響,就業展望恐未如預期。

臧聲遠也指出,兩岸直航雖樂觀,但是開放的幅度仍太小,例如,每周包機才18班。因此台灣整體就業市場其實並未如先前樂觀。


直航新世紀/國際媒體關注 CNN:歷史性的突破作為
2008-07-04 14:17:5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今(4)日直航,歷史性的一刻,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第一時間引用台灣媒體的新聞畫面,以現場直播的方式,與全球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另外,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以及新加坡電視台等媒體,也在第一時間報導兩岸直航的新聞;美聯社形容直航是兩岸關係融冰的里程碑,並且以「戲劇性」這樣的字眼,形容兩岸關係近來的轉變。

CNN主播:「中國正準備歡迎台灣的旅客,兩岸首次直航就在今天進行,現在看到的直播畫面是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抵達上海的首航班機。這是台灣總統馬英九歷史性的突破作為,他承諾將加強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新聞來源:

迎陸客/期待別太高! 外銀:對台灣經濟貢獻度有限
2008-06-19 13:16:2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眾所期待的兩岸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7月正式啟航,但到底能為台灣經濟加分多少?瑞士銀行財富管理研究部董事蕭正義今(19)日指出,陸客來台觀光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沒有想像高,未來還是要看兩岸關係改善後,台商能否回流,進而帶動民間消費與投資的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