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10:40:24 
 
 
主計處下修九十七年的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四點三,而且台灣人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財政部統計,國內金字塔頂端的人,年平均所得四百萬,但收入在最底層的人,一年只賺六萬八千元,足足相差了五十五倍。貧富差距創下歷史新高,新貧一族越來越多了。

閃靈刷手刷刷刷,台北的這一頭有人幾分鐘花上百萬,不過在另一個角落,卻也有人花了一個上午,只賺三十三元。手裡緊緊握著剛剛換到的三十三塊錢,婆婆已經很滿足了。一位太太一個星期集滿一車的紙箱,換到一百多塊,他說現在日子真的不好過,連紙箱都有人搶著要。

窮的人更窮了,有錢的卻更有錢。財政部調查二○○六年民眾所得,金字塔最底層的百分之五,只有六萬八千多元,反觀金字塔頂端百分之五的民眾,平均綜合所 得達到四百萬元,高低所得相差了五十八倍。而且台灣的社會快速M型化,中產階級的比例逐年下降,二十多年來減少了八十二萬戶,可怕的是有三分之二,也就是 五十四萬戶是向下流動,收入一年不如一年,新貧一族儼然成形,再這樣下去,中產階級恐怕將變成歷史名詞。(記者吳青穎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