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00:15:4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能夠想像電費也可以像買手機易付卡一樣嗎?新加坡目前試行全球首創的電力預售系統,新加坡人可以利用網路或到便利商店,預購電力。還可以用智慧型電錶了解自己的用電狀況,新加坡當局希望透過這套系統,讓民眾養成節約用電的習慣。

只 要在觸控式螢幕按幾個按鍵就可以購買電力,這就是新加坡目前正在試驗,全球首創的電力預售系統,而且可以用類似「悠游卡」的電子錢包付費,付完費之後買了 幾度的電力,就會立即顯示在智慧型電錶上,看起來非常先進,新加坡能源監管處處長蕭江聲表示,「為了讓試驗計畫的成本降低,我們試著找有私人住宅、公共組 屋和小型商店混合的地方,這樣我們就可以有足夠的志願者參加。」

這套系統可以讓消費者依據自己的生活型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電費方案,而 且消費者可立即知道自己到底用了多少電?例如如果你開了電熱水壺,就會看到電費立刻跳升,如此一來就會比較節約用電,如果這套系統試驗成效良好,未來全新 加坡120萬戶家庭和小商家,就能以預付的方式來支付電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黎宗豪)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