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16:05:56 陳奕華
 
 
景氣冷颼颼,網路遊戲產業在2008年仍一枝獨秀,根據資策會統計,2008全球遊戲產業年成長率達到22%,遊戲產業逆勢翻紅,業者歸功全球宅經濟引爆龐大商機,更樂觀看待新的一年遊戲市場。

不景氣帶動宅經濟,失業率攀升,被迫放無薪假的人變多,不少人不願意出門,只想宅在家裡,帶動遊戲產業在景氣寒冬中逆勢成長,宅經濟發燒,微軟Xbox 360全球主機大賣2800萬台,創下上市以來,銷售最好的一年,微軟娛樂暨裝置事業處公關經理謝逢栴表示,在不景氣中逆勢翻紅,宅經濟引爆的商機功不可 沒,此外降價回饋消費者策略奏效也有關係。

第一個因為我們在今年都降價,整個價錢降到消費者可以接受的額度,第二個其實是因為,宅經濟盛行,所以拜宅經濟之賜,很多民眾會在家裡面,花很多時間在家裡面,會跟家人或是跟朋友,利用主機的部分,多少都會帶動銷售。

2008年不景氣下,遊戲產業屹立不搖開出紅盤,展望2009年,雖然有專家預估,遊戲機已經進入成熟階段,如果沒有新的誘因刺激銷售,以目前經濟狀況下,銷售下滑將難以避免,不過業者仍樂觀看待新的一年,表示會推陳出新,持續提供更多新的遊戲,吸引玩家目光。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