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SecondLife停留的第一個島是Help Island,在那兒有遊戲的說明和教學,使玩家認識這個虛擬世界的規則。如果耐不住性子,沒等到看完規則或教學的說明,急忙想從那兒畢業的話,接下來就得從經驗中來獲得成長了,因為一旦離開了Help Island,就無法再回去了。

製作吉他3D的動畫,瞧戲中人物手裡使出魔法般似的將各種不同的幾何體組合成吉他,等到自己親自去試驗時,卻摸不著頭緒,而目前已有許多相關的書籍上市(搜尋Amazon),也再度證明了知識能產生經濟效應的。如果你要建造室內空間或大型建築時,使用比例尺或草圖是比較適合的。

   
 Suzanne's Guitar
3:05
 On The Double
1:30


在SL旅行的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物。有人把SL當成娛樂的場所、認識朋友的管道、實現自己想法的地方、工作延伸的環境或是經營一個生意。

ARC (Automotive Research Center)的Ollie。下圖是他的工作站,使用含尺寸標示的透明地面,使建造模型有了尺寸的依據。學習畫圖時曾使用到方格紙,但也唯有在SL,可以讓我在這片巨幅的方格紙上行走、奔跑和飛行。



FURRY SANDBOX @ FlyinTails Airfield,這裡的人物大多為狐狸,每當來這裡閒逛找新奇的事物時,都會覺得自己的裝扮無法融入當地。下圖是一名玩家藉由三視圖在建造飛機。



剛開始玩SecondLife,就發現遊戲使用了電腦系統大部份的CPU和記憶體,似乎想撐起這個虛擬的人生,或許用虛擬的3D世界來形容更為恰當。直到那天碰到了Arth(Group: Nicholaz Edition of SL Browser),才得知可以更改電腦的部份設定(The "Nicholaz Edition" of the Second Life Browser: Tweaking Performance),使軟體運作的效能更加順暢。

「開放式架構」的應用,結合眾人之力使一件事物更加完美或使這個架構的適用性更高。具備開放程式碼的程式語言、開放式課程計畫、奇犘知識、部落格、第二人生,多少兼具了這個特性。許多創意的產生,在與A+B之後能產生一個較好的方案C,使用C這個方案能得到更高的效率。

就電子遊戲與軟體的使用而言,當前的Wii具備了劃時代性的操縱優越性,SecondLife具備了成為我們第二人生的潛力,如果這樣優質的軟體內容能配合上更加合適的操作界面,我們的「人生」也才能顯得更加自然。目前有玩家已成功結合其它的操作模式於SecondLife,如賽車遊戲常用的方向盤與腳踏板,在I can finally walk+text talk in Second Life at the same time!可看到更詳細的介紹。

Inworld Exploring « Torley Lives
[TUTORIAL] How to make a beautiful Second Life panorama in 15 minutes « Torley Lives
---

Second Life Sculpted Prim Tutorial - vamtv.com

雖然這個軟體(WINGS3D)是作者免費提供的,不過使用時需加裝SECOND LIFE PLUG-IN(需成為SecondLife的付費會員才能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