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Peter Ngan

等待了兩天終於收到訂購的ukulele(簡稱uke)了,打開包裹拿出四弦琴時,除了被樂器的小巧精緻所吸引,第一件事就是到ukuman的網站仔細閱讀如何調弦(在網頁右下方資料夾欄位下載調音軟體),頓時發現我是左撇子耶,忘了請店家先幫我更換琴弦的順序了。

因為是左撇子,習慣彈奏樂器的慣用手是左手,用右手按壓指法,所以需更換琴弦的位置(順序對調)。只要將二三弦對調,一四弦的弦本身不用換,因為同樣粗細,只是音要對調(種類介紹篇)。

同時,辨識指法圖示的方法和其它右撇子的彈奏者不同,剛開始可能不太容易辨識指法的位置(下載指法),閱讀樂器教學的文章時,只要把左手換成右手,右手換成左手就行了,習慣成自然,練習會變得更加順暢。

調音的過程裡,除了調音器以外,如果覺得使用調音軟體和音階調音的方式仍不準確,可試試小釗尤克里里琴第零課 Ukulele Lesson 0,文章末端有錄好四個音階的聲音(A, E, C, G),若最後仍不確定調音是否準確,就使用調音器來確認吧~調音的過程,可以練習耳朵對音階的音感。

Peter Ngan » Blog Archive » 小釗的尤克里里琴第一課 Ukulele Lesson 1





Ukulele in 10 min


Ukulele weeps by Jake Shimabukuro人物介紹
|| JAKE SHIMABUKURO || AUDIO

學習的過程,找到夥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Let's Ukul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