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過程若有夥伴同行將能確保你不會半途而廢,請你回想過往在學校的生活,不就是團體學習的最好印證嗎?彼此督促、鼓勵和影響,在我們慢下腳步時會好心地提醒,在我們遇到挫折時能替我們指引方向,在我們超越他人進度時不時干擾我們的進度(PS:這就是所謂的『損友』)。總之找到夥伙後,你將能確保不是孤單一人。想起自身學習樂器的經驗,除了學校音樂課程的教授,其餘樂器皆是獨自摸索,在那段網路尚未風行時,能獲得的支援更是稀少。感動網路帶給我們的方便,透過ukuman點燃我早想學習ukulele的計畫,找到了同伴之後,接著就是營造學習的氛圍。

除了Wikipedia對於Ukulele的介紹,還有個外部連結值得推薦(Hawaiian Concert Guide Podcast -Free podcast featuring Hawaiian music that includes the Ukulele)。Hawalian Concert Guide的節目能讓你沉浸在夏威夷的海島風情,接著下一步就是拿起你的ukulele(請先照Ukulele L1調好音),試試各種指法,先亂彈一番吧。

想像海水、日光和微風圍繞在你的身旁,當你拿著ukulele時若能感受到喜悅的心情(此階段先不要顧慮週遭家人或朋友對你製造的噪音所產生的反感),且相信未來有一天你能透過ukulele表現你心中的情感,那麼在此恭喜你已通過Ukulele L2的課程,喜歡上ukulele了。

在Odeo也能聽到The Hawaiian Concert Guide的廣播,另外透過YouTube能找到更多的影像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