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我建立了第一個網頁遊戲的據點「袋底洞之夢」,開始探索這個未知的世界,也期許我在這段冒險旅程裡,能得到屬於我自己的寶物...
8/09 我加入遊戲中的某一個公會,開始和其他玩家進行更多的交流與互動。

9月 擔任外交官,開始處理外交事務。
10~11月轉任內政官,進行公會未來發展的規劃與改革。

歷經四個月的旅程,從一位普通的公會成員,到自我推薦擔任外交官,及最後轉調的內政官。從獨自進行遊戲,與週遭玩家進行互動,到推動公會的發展與改革,雖然功敗垂成,但也不失得到了一些管理眾人與決策的經驗。管理學大師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曾形容,一個組織或國家要永垂不朽,必須發揮潛在的團隊智慧,有共同願景、進行自我超越、團隊學習。

 
圖片來源:Travian - 遊戲簡介

---袋底洞之夢--

在這個美麗村莊
有一棟充滿富麗色彩的小屋
我站在窗旁翻著桌上一本厚厚的遊記
抬起頭望向窗外...

遊記裡敘述的情境映上心頭
風中的鳥鳴聲吱吱喳喳
似乎在述說著接下來這段
屬於我的冒險旅途

我步上了一個緩緩隆起的山丘
另一頭消逝的日光吸引著我
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越過山頭迎面而來的暖風徐徐吹來
遠方收割後的稻田積了一灘午後雨
遠處一整排高聳的樹木拉長了影子
夕暮眺景~

「Travian 資料」(http://blog.xuite.net/vv009801/bt)
「Travian筆記本」(http://travian.pixnet.net/blog)
「妖精森林-Travian集訓館」(http://lht2.myweb.hinet.net/travian/index.html)
「Travian TSU :: tw4 :: 鄰近發展」(http://travian-utils.com/?s=tw4)能查詢自己村莊的發展狀況,盟內玩家在象限的分佈狀況,各式各樣的使用者統計。
「TravMap 0.8.11」(http://travmap.shishnet.org/?lang=tw)與其他公會外交以及了解自家公會成員的分佈。
「Travian 行軍時間計算器(追秒工具)」(http://discuz.bluelovers.net/plugin-travian-travian.html) - Travian Tools

遊戲學(Ludology): 《Travian》弱肉強食的世界 - Collablog Portal - yblog.org
[好玩遊戲] 不可錯過的網頁強檔遊戲 - Travian | 硬是要學! 軟體教學、網站推薦、免費資源

昔日戰友換上不同的戰袍,去感受那真正的群策群力和彼此互相支援的戰事風情。那些選擇繼續留下來,或則走不開,仍顧守著自己領域的同袍們,是否能繼續享受著公會所帶來的踏實感。

緩慢形成的平台,隨著轟隆的步伐遠去,是會變得搖晃不堪,還是漸漸地平穩下來,或是在各地的峰火裡淡去。

脫鞘的寶劍,映著日光映著心~
有人將Travian(車肥羊)視為遊戲,我卻是用心地體會遊戲中的種種思考和想法。無論是與遊戲玩家互動的內容,攻擊與防禦的概念,或是參與公會管理眾人,提出策略因應外交困境或軍事霸權的欺淩,種種行為都與個人的思考模式脫離不了關係啊!

這場冒險似乎也到了一個段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寶藏!

遊戲到了尾聲了嗎?似乎還有未探索的寶藏等待著我前進...

這個玩家在 09/07/25 16:55 註冊並啟用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