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的教學文已不少,但自己摸索時卻覺得網路的資訊仍未詳盡,所以記上一筆。

1.将SATA模式改成Compatibility(資料來源:[转载]联想ThinkPad E40安装XP的方法);其他品牌的電腦可參照Windows Virtual PC:設定 BIOS

在正式安装XP以前,重启,按住F1进入BIOS,选择Config→SATA→Mode,由AHCI改成Compatibility,骗过XP安装程序的耳目,让它认为你的SATA硬盘是PATA硬盘。

2.檢測電腦CPU與作業系統是否支援

微軟的官網有專文介紹:「在 Windows 7 中安裝與使用 Windows XP 模式」,提到下載安裝Windows XP模式前,要先確定電腦的 CPU 是否可執行硬體協助虛擬化,可進入Windows XP 模式和 Windows 虛擬電腦支援網站,下載虛擬化偵測工具來確認。僅管已完成第1項步驟還是出現「這部電腦上未啟用硬體輔助虛擬」的訊息(英文),若用另一篇網誌介紹的SecurAble工具則顯示符合安裝Windows XP Mode。

3.下載Windows XP Mode

如果你用的是ThinkPad T420s,且安裝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或是已完成前兩項步驟,準備安裝軟體前也別忘了再問自己,有了Windows 7還要灌XP做什麼,若有了答案,請準備期待XP的歸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