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搜尋,會發現台灣所有的部落格都被大陸的GFW(Great Firewall of China)封鎖,使用者雖能透過無界瀏覽器自由門等軟體,或是架設虛擬私人網路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來突破大陸地區的網路封鎖,但這成效僅侷限於已採取上述措施的使用者,對於其他人而言,無形的屏蔽仍然存在。

大陸地區使用者→(無界瀏覽器、自由門、VPN)→台灣網路服務

如果要透過網誌與大陸網民有更多互動,除了直接加入對岸的網路服務(服務內容未必勝過台灣,且無法保證不會被停權或刪除),就只能利用那些網域不會被大陸封鎖的網路服務,因此許多專業部落客離開免費的BSP,以付費的方式購買網域再用http://wordpress.org/來架設部落格,除了擁有完全的自由性與個人網域,更能確保大陸地區的使用者能連結到部落格,以獲得廣大的市場流量。

大陸地區使用者→(台灣)網路服務

但是自行架站需要具備相關的網路與軟體知識,且網站維護還需費較多的心力,如困你對於免費部落格已使用上手,且現有服務都符合自己的要求,可直接將想分享的文章轉貼至大陸的博客或是Wordpress.com(可匯入XML備份檔再滙入至痞客邦),就能讓大陸的網民看到你的文章了。

 

查網站有沒有被大陸封鎖

Website Test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在Enter Test Website底下填入要測試的網址)
Website Monitoring Services  (在Free Internet Web Server Monitoring Tool底下填入要測試的網址)

 

誰來推薦好用的博客?

2011-08-13 01:08:22

我把博客當成電子筆記,對我而言,好用的博客除了使用界面與管理界面要人性化,更提供使用戶可下載備份自己的資料,而這些下載的資料為XML或MT格式等,可移轉至其他博客平台或利用軟體來開啟。
不知你能推薦哪一個好用的博客呢?
-----------
目前网上哪个博客网的博客最好用,也最流行?_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4632681
最好用的博客是哪个? - 已解决 - 搜搜问问,http://wenwen.soso.com/z/q129449055.htm
哪个博客好用些,新浪还是网易? - 已解决 - 搜搜问问,http://wenwen.soso.com/z/q134124952.htm
哪种博客好用?_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8358457.html?an=0&si=1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