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by muhsuan (muhsuan)
  • 網路雖然方便,但豐富的資訊容易令人分心與投入過多的時間,因此要訂定明確的執行項目,如搜尋資料使用的關鍵字內容。當然,偶爾改變使用網路的習慣,將能發現更多額外的樂趣,這也是網路世代享有的福利。
    2012/02/01 21:48發表迴響
  • 整理網頁書籤時,發現我後來都改以大範圍的主題來建立資料夾,不然就是乾脆不分類,只在每次新增書籤時加註關鍵字,配合使用搜尋的功能就能迅速找到儲存的書籤。看著FreshStart Sessions裡儲存的資料夾名稱,記載著舊有的搜尋主題,彷彿就像是生活縮影的標籤,一下子勾起了許多過往的回憶。
    2012/02/02 00:35發表迴響
  • 將圖稿輸出成JPG讓影印店列印時,要提醒店家使用1:1的比例,不然尺寸就不正確了。
    2012/02/03 09:51發表迴響
  • 剛才在公司陽台磨東西,全身被籠照在早晨的陽光裡,呼吸冬季冰冷的空氣,就連微風也帶來了附近樹葉的磨娑聲,僅管只是短暫片刻,但能用心感受自然的美好,是幸福。
    2012/02/03 10:39發表迴響
  • 還記得在學校研究室與教授討論,剛開始自己的電子檔案仍燒成成光碟來攜帶,看不過去的教授送了我一隻隨身碟。這隻隨身碟使用一陣子之後出現電腦無法讀取的狀況,重新格式化也無效,於是將它收藏起來直到現在再插入Windows 7的電腦,隨身碟重新格式化之後竟然能使用了,120mb的容量很迷你,讓我開始思考它的定位與用途,這個屬於我的第一隻隨身碟。
    2012/02/03 13:49發表迴響
  • 今天早上騎機車出門沒多久,把全罩式安全帽的鏡片闔上以隔絕迎面吹來的冷風,就在鏡片正完全闔上的那一刻,視線右下角無法聚焦的位置突然出現一團黃色的物體,即刻傳來嗡嗡的鳴聲,原來是夾住了一隻橫衝而來的蜜蜂。我將安全帽鏡片打開,蜜蜂仍停在同樣的位置,心想該不會是它受了重傷而無法逃脫,我放慢車速並停車在道路一旁,要將安全帽脫下來查看時,這隻蜜蜂飛走了,一個幸好沒被蜂蜇的早晨片刻。
    2012/02/04 23:23發表迴響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