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    

民生社區賞樹漫行

濃蔭遮陽的民生社區裡,許多大樹都是值得欣賞的珍貴資產。若你想感受城市裡難得的閒逸與綠意,它們就近在咫尺。

文、攝影─張曉慈 相關查詢─台北巿錫 環境綠化基金會 http://www.hsiliu.org.tw

冬日晴空下,數十位大小朋友群聚民生公園,準備跟著錫 綠化基金會探索民生社區。有人要迎風騎鐵馬、也有人要以閒緩步行,來體驗這鬧市裡難得的濃蔭綠帶。

都市之肺的濃密綠帶

民生社區內是四十多年聯合國專家協助規劃的示範社區,齊列寬闊街巷內的低樓層公寓,共享密集的社區公園與行道綠意,悠閒的氣氛可羨煞不少台北人。

早年的樹木如今已蔚然成林,身在其間只覺涼蔭舒爽,非得登高一望才能發現其濃密的程度,就像流穿城市裡的綠色河流,遮阻了不少塵囂與污染。而在北市新修訂的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下,民生社區的許多大樹如榕樹、菩提樹、白千層等,更成為值得保護的珍貴資產。

歡迎來此親近自然

為了這裡的樹木綠意,社區裡有好多故事。居民們配合政府整理重建防火巷,變成一條條「後巷花園」;有藝術家把陶藝的裝置藝術帶進街側;有熱心的志工為鄰里公園提供抓蚊蠅的綠化妙方;還有人貼心掛上長新枝的提醒招牌……。日前因榕樹根系竄進屋舍內,希望更換”向下生根”的楓香這類新聞,也正是這兒的大事。

在居民的共識與努力下,讓所在地之一的松壽社區曾獲綠美化模範、全國環保模範、康健社區等獎項,因而來此不僅賞樹,還能賞藝、賞花園。原來自然綠意在城市裡絕非遙不可及,只要你想親近,它們就近在咫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