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寧靜海的部落格:[寧靜海食記] 嘉義市文化路-微笑火雞肉飯 - Yam天空部落

微笑火雞肉飯_店面


嘉義市有一家「夢幻」的雞肉飯,營業時間是凌晨兩點半到早上八點,賣完為止。來吃宵夜的客人,很多都是有情有義的「兄弟」。這些還不夠夢幻,最夢幻的是吃完他的雞肉飯,你會莫名地「微笑」起來。這就是嘉義市文化路上的「微笑火雞肉飯」。

真有這麼夢幻嗎?半夜兩點半,我們來到這家傳說中的雞肉飯名店,為各位品嚐一番。


  「雞肉飯」是嘉義的名產,提到雞肉飯,許多人都會想到有名的文化路「噴水雞肉飯」,然而,外行人吃熱鬧,內行人可是吃門道。在嘉義市有一家「夢幻」的 火雞肉飯,不遠不近,也是在文化路上,叫作「微笑火雞肉飯」;它的營業時間是凌晨兩點半到早上八點,賣完為止,所以白天想吃也吃不到。更誇張的是,聽說從 半夜一開店,客人就絡繹不絕,排隊可以排到大馬路外,有時候開店一個小時就賣完收工了!真有這麼夢幻嗎?真有黯然消魂的美味嗎?

抱著疑問,我們決定半夜兩點半殺到文化路吃這家夢幻雞肉飯。我們到達時是半夜兩點,還沒開店,就有許多客人跟我們一樣已經來到門口等開店。看來傳說不假啊!


好不容易等到兩點半,店門緩緩打開,門外將近十幾位客人馬上衝入店內填寫菜單,然後排隊。挖勒!有這麼餓嗎?

我慢條斯理地進到店內找位置時,挖勒!許多位置都被佔走了,而且門外還陸續湧進許多客人,這…現在是半夜兩點半耶?大家都不睡覺嗎?(有圖有真相)

微笑火雞肉飯_排隊人潮踴躍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填寫完菜單後,小可去排隊,我則在店內東拍西照。

負責收菜單跟切肉片、盛飯的有三個人,中間那位身材略「壯」的就是老板娘。

微笑火雞肉飯_手腳俐落



只見老闆娘收單、盛飯、切肉,手腳十分俐落。

微笑火雞肉飯_老闆娘



我們點的是火雞肉飯跟火雞肉片飯。火雞肉飯用的是靠近雞胸的部位;肉片飯據說可以指定部位,若你有特別喜歡吃的部位,可以先行告知老闆娘。

它的價位從10元到100元不等。火雞肉飯、香菇魯肉飯與肉片飯有「大」、「中」、「小」可以選擇,除此之外還有湯類、紅茶等飲料可以選擇。以嘉義的雞肉飯時價來說,它的價位算是中等,不貴卻也沒有特別便宜。

這家店接受過「美鳳有約」節目的採訪,看來美鳳阿姨也來吃過喔!但根據我的經驗,美鳳阿姨介紹的店通常都「不好吃」,希望這家不會印證我的經驗。

微笑火雞肉飯_價目表與美鳳阿姨



好不容易排隊排了將近十分鐘(小可辛苦了),終於等到雞肉飯上桌啦!

小可點的是火雞肉飯(小:20元),肉絲給的份量沒有很多,傳言的大份量可能有些名不符實。

微笑火雞肉飯_火雞肉飯



我點的火雞肉片飯(中:40元),肉片給的份量就還蠻多的,而且切得很厚,吃起來很有嚼勁,咬下去時,肉汁四溢,油脂香味佈滿口中。建議客倌來此點火雞肉片飯,方能不虛此行。

微笑火雞肉飯_火雞肉片飯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用的米飯很好吃,軟硬適中,香Q有味。聽小可說這是飯剛煮好,老闆娘一直翻飯,把飯翻鬆,才有這樣的Q勁。加上香香甜甜的調味醬汁,與肉片味道十分搭配。

缺點是:(1)飯跟肉都有點油,對於不喜歡吃肥油的女生來說,恐怕會很不習慣;(2)店內環境衛生不佳,整間店看起來髒兮兮的,而且許多清潔工具跟餐具都放在一塊兒,既不衛生,也不雅觀。


整體來說,我個人還蠻推薦去吃一趟「微笑火雞肉飯」,除了火雞肉片厚切美味、米飯香Q可口外,兩點半開店人潮仍絡繹不絕,黑白兩道齊聚的盛況也很值得 一觀。不過對小可來說,她覺得這家雞肉飯並沒有想像中的夢幻,雞肉偏油、衛生條件欠佳外,價位似乎也沒有特別便宜。我想,究竟是不是「夢幻名店」?究竟是 不是嘉義市雞肉飯界的第一把交椅,就留待您自行來品嘗體會囉!

離去時,人潮更多,這家店真是聲名遠播啊!

微笑火雞肉飯_人潮更多了





微笑火雞肉飯

電話:(05)234-6770
地址:文化路552號(接近友愛路口)
價位:10~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