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小小茶博士 將代表台灣到新馬訪問 
2007-01-09 17:20/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九日電

嘉義縣隙頂國小獲選「全國ICT 資訊融入教學典範團隊」,將於二十八日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訪問;十二名「小小茶博士」今天前往縣府泡茶,縣長陳明文期盼他們好好行銷「茶之道」,讓全世界都知道「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

縣府教育局表示,隙頂國小參加教育部ICT 資訊融入教學國外交流團隊甄選,以「創e隙頂─小小茶博士」為題,獲選為「全國ICT 資訊融入教學典範團隊」,出訪前特地到縣府泡一壺好茶給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縣議員蔡文基、教育局長洪嘉文等人品茗。

隙頂國小校長陳瑞成表示,校方以「在地全球化」的概念推展小小茶博士,結合當地的茶產業文化,創意行銷「台灣阿里山茶之道」,將於元月二十八日到二月一日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進行五天的交流訪問。

陳瑞成指出,校方以茶藝課程來推動鄉土教學,每週有兩堂課時間,訓練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從「小小泡茶師」培養起,再逐步訓練成「小小茶學士」、「小小茶碩士」、「小小茶博士」,從最基礎的能泡出一壺好茶,到能夠分類、評鑑、品茶、設計個人網頁的「小小茶博士」。

他說,「小小泡茶師」只要能夠了解、並以正確的程序泡出一壺好茶即可;「小小茶學士」則需了解製茶過程,並擔任解說員,解說茶道與製茶過程;「小小茶碩士」則需擔任研究員,搜集多元的資訊、觀察、研究、記錄茶道,彙整出一篇研究報告,並以資訊交流平台分享研究成果。

最高階段的「小小茶博士」要能夠分類、評鑑、品茶,並依據學習經驗,設計個人網頁,以網路交流並分享研究心得,利用資訊多媒體行銷台灣茶道文化。

這十二位「小小茶博士」今天在校長陳瑞成的率領下,前往縣府接受縣長陳明文為他們戴上博士帽,並頒獎感謝羅秀梅、賴阿苗、賀嘉玲、林玉杯、林雪卿及劉秀時等六位指導老師。陳明文勉勵學童們此行能好好行銷「茶之道」,讓世界都知道「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