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莊休閒旅遊 小兵立大功
2007-02-12 03:08/莊富安/台中報導

隨著國人旅遊胃口的轉變,遊樂區驚險刺激的機械設施,已無法滿足多數民眾的休閒需求,反倒是結合田園景觀、農業資源的農莊渡假旅遊風潮日益興盛。由劍湖山 轉投資的松田崗與嘉義農場,今年共將投入六千萬元,增建豪華型露營車區、親水池與小型機械遊樂設施,期招徠更多遊客;無獨有偶,春龍開發也敲定三月中要在 台中大肚山上動工興建「彼德潘歡喜地」休閒農場,總投資金額高達二十四億元,以搶攻中部正發酵中的農莊旅遊商機。

劍湖山世界總監吳滿財表示,週休二日實施後,讓國人更注重休閒品質,兩天一夜的行程設計甚受歡迎,促成住宿兼可遊憩的高格調農莊旅遊產品的興起,以劍湖山 向退輔會承租的嘉義農場來說,擁有近五十公頃的廣大遊憩腹地,內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且可搭船遊覽曾文水庫,遊客欲住宿也提供小木屋,十分適合發展為高 品質的渡假旅遊據地。

而在劍湖山母公司先後挹注二億元的資金改善各項設施、提升旅遊品質後,嘉義農場去年營收已達到一億元,為以往退輔會人員經營的三倍,今年續投資四千萬元,將增建摩天輪、海盜船等小型遊樂設施,來吸引更多遊客到來,估計全年營收應可突破一億五千萬元。

另外,走南洋巴里島風味的松山崗農場,前年開幕第一年營收約五千萬元,但在經營口碑相傳下,去年業績已跳升到八千萬元,今年也預計再斥資二千萬元,增加十二間小木屋、親水池與超大型豪華露營車,預計全年營收要破一億元大關並不困難。

彼得潘公司總經理曾慶欑表示,看好中部地區五百萬人口的消費潛力,加上中科員工的在地休閒需求商機,該公司向台糖承租二十公頃土地,將以BOT方式興建結 合商務飯店、高級招待所、主題餐飲、戲水池、溫泉、SPA與遊樂區於一體的彼得潘歡喜地休閒農場,總投資金額高達二十四億元,擬於九十八年第一季完工啟 用,估計未來每年可因而帶進十億元的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