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07:36/劉怡伶

嘉義市著名的「福義軒」手工蛋捲在網路上發燒,里內天天大排長龍越夜越熱鬧,還驚動派出所及里長深夜出巡維持秩序,民眾們全家總動員佔位子,許多外地來的學生呼朋引伴,熬夜買來的蛋捲上網拍賣,利潤好到不行,再辛苦都值得。
(劉怡伶報導)
位於嘉義市培元里的福義軒手工蛋捲,其實是一家老店了,第一代創辦人曾糧堅持以手工製作,在地方小有名氣,不過,幾年前經營不善,有一搭沒一搭,一度面臨被拍賣的危機,後來隨著手工產品風行的熱潮,才嚐到鹹魚翻身走紅的滋味。

近 幾年來在網路上爆紅,尤其是學生族群「呷好道相報」,網路上屢見討論,打下了不錯的口碑,根據里長蔡坤龍表示,手工限量販售,每天清晨六點多就有人來排 隊,這幾天因為過年,深夜起就有人開始排隊,先領取號碼牌等隔天再來提貨,有些外地來的消費者只好竟夜守候,打牌或是上網聊天,也有人是拿椅子佔位子,夜 裡比白天還熱鬧,里長只得不時起床顧頭顧尾,連派出所員警也三不五時趕來關心一下。

據了解行情的消費者表示,網路上拍賣可以賣到一包一百五,但光是請人佔位子代買,一包就可抽二十五元,所以有些學生不怕辛苦,一個月排下來,有人光是轉賣,賺取價差就有好幾萬元進帳。

吃蛋捲得排隊,盛況一點也不輸領總統紅包,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