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22:36/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七日電

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將全力協助嘉義市興建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內政部營建署晚間隨即說明,這項工程雖一度發生國外技術服務廠商與國內合作團隊意見歧異,但預計在今年3月完成細部設計,可望在今年底完工。

總統陳水扁下午前往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對於嘉義市長黃敏惠提及嘉義市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興建案,總統表示,他先前答應的事一定會全力做到,嘉義市如果有任何需要,他也會全力協助。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是由營建署編列預算辦理的工程案,計補助嘉義市土地價款新台幣8億2千萬元,此外,也補助公園闢建工程款9千萬元,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中。

營建署說明,這項工程已在2006年2月21日完成國際競圖勞務採購評選,同年3月17日完成議約決標,但因國外技服廠商與國內合作團隊意見歧異,至8月2日才完成簽約手續。

但營建署高度關注這項工程,已在2006年12月15日起進入細部設計,預計在今年3月19日完成細部設計,等待審查完成並獲核定後即可辦理發包,以預定施工工期為170日曆天計算,仍然可望依原規劃在今年底施工完成。


228國家紀念公園動土 預定明年1028啟用

2007-10-14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十四日電)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今天上午在嘉義市動土,內政部長李逸洋表示,行政院選定二二八事件中犧牲最慘烈的嘉義市興建國家級紀念公園,主要是讓民眾記取歷史教訓,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今天的動土典禮是由李逸洋、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內政部長張博雅、立委江義雄(國民黨、嘉義市)、莊和子(民進黨、僑選)、嘉義市議會議長蔡貴絲等人參加,預定明年十月二十八日落成啟用。

李逸洋致詞表示,六十年前,也就是民國三十六年,台灣發生悲慘的二二八事件,這個悲慘的歷史教訓我們不能忘記,為了對當年無辜犧牲的社會大眾表示哀悼與追思、撫平歷史傷口、促進族群和諧,由行政院選定二二八事件中犧牲最慘烈的嘉義市劉厝里興建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

李逸洋指出,嘉義市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是全國最具規模的國家級紀念公園,佔地六點一公頃,總經費新台幣九點二億元,全部由中央執行發包,這項工程歷經四次流標,預定明年七月完工、明年十月二十八日啟用,希望民眾記取歷史教訓,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黃敏惠則表示,嘉義市能夠成為民主聖地,不是一個時代、一個人造成的,而是眾多鄉親永不妥協,永遠站在公平正義的一方,二二八歷史教訓要記取,不要重蹈覆轍,嘉義市已走出悲情、走出傷痛,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繼續對公義、真理的追求。

張博雅致詞時,也言簡意賅地表示,期許大家記取歷史教訓、迎向光明的未來。

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是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國際競圖,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JudithStilgenbauer團隊獲選辦理規劃設計及監造。

二二八公園國際競圖作品 展開巡迴展 
二二八國家公園 金字塔頂栽竹林
60年,二二八事件-走出歷史的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