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16:48/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二十七日電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利用外貿協會董事長許志仁南下參訪的機會,向許志仁爭取外貿協會「台灣創意中心」落腳嘉義市的意願;許志仁表示將於六月帶領外貿協會同仁與嘉義地方產業代表進一步座談。

外貿協會董事長許志仁今天率領十一人參訪團南下嘉義市,受到嘉義市長黃敏惠、副市長李錫津、建設局長徐永燦、交通局長張朝能、工業策進會總幹事許銘文等人歡迎,並了解嘉義市的生活藝術、產業交通等環境。

黃敏惠向許志仁等人表示,嘉義市位於阿里山下,是雲嘉南五縣市的中心,南來北往交通相當便捷,縱貫鐵路、中山高、南二高及台一線、台三線、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都在嘉義市匯集,尤其高鐵通車後,更大幅縮短南北二大都會的城鄉距離。

她說,嘉義市區的產業中,服務業高達百分之七十,全市工商、教育、公共設施、醫療等環境相當完整,目前市府正規劃利用博愛路中油油槽搬遷後的土地,設置高產值的現代化智慧園區,以發展創意、高科技相結合的現代服務產業。

黃敏惠指出,如果外貿協會的核心機構「台灣創意中心」能南遷至嘉義市,將可直接引入現代化設計、行銷、管理等技術服務,協助嘉義市各項服務產業快速升級,提高產業市場價值,並利用現有市場環境,開拓台灣優質、精緻的產業生命力。

許志仁對於嘉義市各項都市生活機能健全深表讚許,在參訪新日化實業公司的生質能源生產、嘉義大學蘭花生技園區,瞭解當前生物科技研發的實力之後,表示將於六月份再次帶領外貿協會同仁與嘉義地方產業代表進一步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