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0:00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社區大學小夜鷹青少年義工團,二年來投入嘉義市頂庄野溪及八掌溪的搶救工作,成效卓著,獲選行政院主辦的「二○○七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的團體服務獎。社大校長張博雅表示,小夜鷹得獎有助青少年懂得如何保護自然環境,深具意義。

嘉義市社大執行長陳柏濡表示,二年來,小夜鷹的義工全力投入頂庄野溪、八掌溪的搶救與復活工作,同時調查記錄蘭潭風景區的自然生態,並進行台灣野百合復育計畫,終於在三百一十五個報名角逐的團隊與個人中脫穎而出。

陳 柏濡說,小夜鷹青少年義工團於二年半前成立,創團時僅有十五名團員,現已增加至五十多人,大部分是學生,少部分是社會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就讀國小的陳昱 志、陳妍妡兄妹,在參加小夜鷹後,得到家人大力支持,目前這對兄妹的父親陳信德、母親莊美華以及高齡七十四歲的祖母陳祝,一家五口都是小夜鷹的義工。

他表示,由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二○○七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分為志願服務、社區行動、NPO經營、國際參與、審議民主等五個獎,每個獎又分為團體組及個人組。

評審團對小夜鷹的評語是,結合各種背景青年,自動發起生態環境維護,整合資源,積極促進社會公義,深富社會意義。張博雅表示,社大有深耕公共事務的責任,未來如何善用、輔導在地青年投入公共事務,已成為社大辦學經營的一環。

日前陳柏濡代表小夜鷹團隊到台北領獎,陳柏濡將獎杯、獎狀交給張博雅以及嘉義市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旭星,讓社大師生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