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7:46/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八日電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表示,她要送一個虛擬禮物給嘉義縣,就是「觀光HBC」計畫,這項計畫不僅可以照顧鄉親,還可以擴大到中國觀光客身上,讓到阿里山旅遊的中國觀光客獲得健康,並且帶回青春美麗。

呂副總統今天下午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與地方媒體茶敘時,做了以上表示。她說,所謂「HBC」是指健康(Health)、美麗(Beauty)與文化 (Culture)三方面,嘉義縣有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更是中國觀光客來台的首選,如果把「觀光HBC」計畫用到中國觀光客身上,嘉義縣將往前躍進一大 步。

呂副總統表示,長庚醫療團隊有意在嘉義縣設置養生園區計畫,這項健康養生概念(Health),如果與美容醫學結合(Beauty),加上興建中的故宮南院(Culture),讓前往阿里山旅遊的中國觀光客,不僅可以獲得健康,還可以帶回青春美麗。

至於對「博弈條款」的看法,呂副總統以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為例,當地在變成賭城以後,造成很多本地人搬離,而且緊接而來的,可能是黑道及色情行業,她認為產業發展欠佳的地方,以賭博來換取繁榮,「離島可以考慮,台灣本島則不宜」。

呂副總統表示,台灣應發展文化,像嘉義縣長陳明文爭取到故宮南院興建案,讓嘉義縣變成有人文素養的地方,這就是有前瞻性、最好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