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05 00:00

【本報嘉義訊】「朽木不可雕也,這句話可能要改變了!」嘉義市一家「神奇館」老闆陳金川,專門把被蟲蟻蛀蝕的木材,巧手匠心處理成精美的字雕生活禪藝術品,自然、不做作,受到藝術家喜愛收藏,原本不值錢的朽木可賣到數千到數萬元,化腐朽為神奇力量,令人讚賞。

位在嘉義市圓福街的店取名「神奇館」,到底有什麼神奇?進門一看店內擺設的腐木字雕藝術品,取材自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任教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女講師劉甯珠說:「我就是被「自然」吸引進來的」。

「神奇館」負責人陳金川說,他從事字雕、木雕等工作近三十年,最近才發現朽木可雕,且因很自然而大受歡迎。

他說,近來在七旬藝術家王錦堂老師要求下,找尋天然素材木材創作,有一天回到鄉下,發現被白蟻等蛀蝕廢棄不要的原木,花了一整天時間,經一整天特殊處理,化腐為神奇後,雕刻成「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等字雕生活禪文物,並對這些用心做出來的作品,「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