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0:24/記者陳志東/嘉義報導˙攝影

到嘉義賞鳥,千萬不要錯過這邊的海鮮美食,特別嘉義地區的養殖蚵仔非常知名,蚵仔包、蚵仔煎、蚵仔麵線、蚵仔湯,甚至生吃蚵仔都很好吃,當然更不要錯過這 邊的現捕現烤文蛤以及多樣的「現撈仔」。想要體驗嘉義海鮮美食,布袋與東石都是好地方,其中東石的「樺榮海鮮餐廳」超美味,另外前往「好美寮保護區」時搭 乘「布袋航道號」觀光竹筏,還可以讓人邊喝咖啡邊配烏魚子當下午茶。

嘉義布袋好美寮自然保護區是近年來嘉義縣政府極力推展的觀光景點之一,這個地區主要由八掌溪與龍宮溪兩條河流交會淤積而成,由於其間的潟湖與離岸沙洲生態 非常完整,除了許多鳥類在此覓食外,走上沙洲更經常可見整群的招潮蟹與和尚蟹大批聚集,甚至動手往下挖一挖,更可挖出許多野生的文蛤、孔雀蛤等等貝類。

前往好美寮可以搭乘「布袋航道號」觀光竹筏前往。「布袋航道號」是一艘非常有趣的竹筏,整個外觀由嘉義當地藝術家蔡英傑加以野花彩繪,所有服務人員都穿上藍白水手服,船上的座位也不像一般竹筏般髒亂,而是設計得有如咖啡座般乾淨優雅。

由布袋搭船出發前往好美寮,來回大約1個多小時,除了可以沿途觀賞當地的蚵田養殖等景觀外,還可以到達好美寮沙洲尋找和尚蟹與招潮蟹,更可觀賞工作人員示範如何尋找文蛤,整個景觀非常特別。

回程船上,工作人員還會送上咖啡,並神奇的提供烏魚子當下午茶點心,另外還會在船尾現烤蚵仔與文蛤,其中文蛤非常美味,新鮮的滋味讓人非常懷念。

除了好美寮外,「布袋航道號」還有其他多種行程可以選擇,例如前往朴子溪賞鳥、前往外傘頂洲、賞夕陽、布袋環港......等等,行程售價從250元到500元不等,並可自選加入其他DIY活動。相關資訊可逕洽布袋航道號電話:05-3477886

如果想要體驗海鮮大餐,嘉義當地人極力推薦位於東石的「樺榮海鮮餐廳」,最主要原因就是這餐廳內許多食材都是野生海鮮,加上老闆手藝極佳,海鮮非常多樣而且美味。樺榮海鮮餐廳電話:05-373-2012

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網網址:www.tbocc.gov.tw/;嘉義縣政府網址:www.cyhg.gov.tw/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