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0:51/記者王以瑾/澳洲報導.攝影

遠到澳洲賞薰衣草總要有個理由;如果我說,它有著普羅旺斯的古老法國味,如果我說,它壯闊勝於北海道富良野,尤有甚者,日本以薰衣草創造的知名旅遊景點植 株就是從這裡購買的,這些理由,足不足夠吸引你親探究竟?塔斯馬尼亞島上的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創建於1922年,是世界最大的薰衣草產品輸出 農場之一。

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依著山坡而建,抽長著紫色花莖的植株,順著植栽行道排著整齊的隊伍,而這些行列,在大片土地上規律地畫成一個圖騰;一個只有廣闊薰衣草農地才有的記號。

(圖/農場中央這棵橡樹為1881年種植;老橡樹是英國移民對故鄉的思念,現在則成為薰衣草農場的精神象徵。王以瑾攝影)

(圖/來的時間太早,許多花都還沒開,只有淡紫色的花苞撐場面,1月會更美。王以瑾攝影)

大 部分以薰衣草花田攬客的農場都是將薰衣草做為造景植栽,經庭園設計師的巧思之後,創造出紫色花海的浪漫,這樣的設計美是美,但精緻之中難免流露出匠氣,只 有像Bridestowe這種將薰衣草當成農作的農場,才會有不造作的大氣;Bridestowe的薰衣草接近有機種植,盡量減少化學藥品的使用,但也因 此每片土地生產之後必須經過3年休耕,未能採有機種植主要是成本考量,若是完全有機,勢必讓價格大幅攀升,也增加產品銷售的困難度。

(圖/生產過後的土地必須經過3年休耕,因此在農場會見到這種大片空地。王以瑾攝影)

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雖然有近百年歷史,但經營者Robert Ravens卻是個新手,接手這個農場還不到一年,他開玩笑地說,因為要讓喜歡薰衣草的女兒常回來看他而買下這個農場。

說起來Robert Ravens和台灣頗有淵源,多年前他常為工作來台,在此地也結交了一些朋友,現在台中也有朋友幫他建立商品銷售管道。

(圖/新接手這個百年農場的Robert Ravens和台灣頗有淵源。王以瑾攝影)

Bridestowe 薰衣草農場面積為48公頃,區域內還有一座頗有歷史的精油提煉工廠;薰衣草開花之後除了可提煉精油,還能引來蜜蜂採蜜,製成薰衣草花蜜,其他還有薰衣草果 醬、薰衣草馬芬(muffin),以及薰衣草香皂等,還有使用前微波加熱就能發揮安神鎮定、放鬆情緒的薰衣草小熊。

(圖/想要讓小熊發出濃厚的薰衣草芳香,只要微波加熱就行了。王以瑾攝影)

Robert Ravens本身有化工、科技專長,太太則為營養師,兩人接手薰衣草農場,可謂適得其所。

在入薰衣草花田前,我們的導遊Di說,她上次帶了兩個外國記者,原本預計採訪時間大約1小時,但時間到了怎麼催他們都不肯離開,只顧蹲在花叢中按快門,後來她決定放棄,就讓他們拍個夠,等到他們心滿意足答應要去下一個行程時,她看了看時間,「天啊,已經過了4小時了!」

(圖/進了薰衣草農場大家就好像被下了咒語一般,拍照拍個不停。王以瑾攝影)

塔 斯馬尼亞島說起來小,但玩起來並不小,每個景點的距離平均都超過1小時車程,也是耽擱不得的。那我們待了多久?我們是沒有辦法待4小時的,但也是不斷被催 促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車離開。雖然很多人說,植物是冷門的學問,懶得對它有進一步認識,但聚花成海的魅力,卻是凡人無法擋。

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網址:bridestowelavender.com.au
協助採訪/
澳洲旅遊局www.australia.com
澳洲航空;澳洲航空玩家自由行www.qantasholiday.com.tw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