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OTOP特色網

名間鄉種植大面積的向日葵和波斯菊,昨天氣溫轉暖,金黃色的向日葵花田吸引遊客欣賞美景,並享受溫暖冬陽。鄉長吳成章說,即日到農曆年前是賞花好時機,歡迎遊客到名間「拈花惹草」。

連續幾天的寒流,讓民眾感到冷颼颼,昨天氣溫逐漸回升,加上溫暖的陽光,驅走不少寒意,也讓民間鄉新街村、萬丹村種植的向日葵和波斯菊花田更為繽紛鮮豔,吸引不少遊客欣賞花海美景。

鄉長吳成章說,為了推廣稻田稻田轉作種植景觀植物,去年底在新街、萬丹村選定農地種植波斯菊、向日葵,面積達30多公頃,且集中在山腳巷附近農地,最近陸續開花,成為冬季鄉村美麗的景色,已有遊客口耳相傳,到花田攝影獵取花海美景。

農業局長陳朝旺也說,縣府舉辦花卉嘉年華,在埔里種植的花田,因為花期較晚,招來外界不少批評。其實,名間鄉的波斯菊和向日葵花田,也是花卉嘉年華的項目之一,方便遊客就近欣賞花海。

吳成章指出,目前到農曆年前都是欣賞花田的好時機,公所在5日上午10時,還將在萬丹村萬丹宮舉辦「拈花惹草活動」提供遊客製作手絹花藝、遊花海、學童採花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