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3 19:44/莊雪屏

台中縣后里現在也出現一塊美麗的花海,油菜花和波斯菊盛開,面積有5甲多,但您知道嗎,這塊美美的花海過去竟然是垃圾掩埋場,透過鏡頭帶您去看垃圾場變身的花海美景。

TVBS記者莊雪屏:「看到這座高塔,后里人都知道,這是焚化爐,原本這邊是一大片的垃圾掩埋場,想不到吧,現在全部都變成了花海。」

波斯菊盛開,一大片紫色,桃紅的美景,十足鄉村味,這一家大小走進花叢中,花香撲鼻,讓她們捨不得離開,拿出相機捕捉,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民眾:「YA!日本北海道也有這樣的花海 整片。」

還有黃橙橙的油菜花田,蝴蝶翩然而飛,小朋友樂不可支。民眾:「看蝴蝶喔,蝴蝶在哪裡,哇,原本就是垃圾掩埋場,就是很荒蕪這樣子,現在就是把它整理的很漂亮。」

原本臭氣沖天的垃圾掩埋場,現在卻變成香氣四溢的花海,佔地5甲的后里苗圃,不只可以賞花,還有植栽迷宮可以玩,來這裡,可是一毛也不用花。花圃管理員高浚洋:「(花圃)現在方向,比較朝向休閒跟教育的方式。」

農業局斥資5、6千萬元,讓垃圾場變成了花園,園區每天限定7、800名民眾參觀,要去賞花景,記得先預約喔。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