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5:02/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三日電

嘉義市社區大學在全國「社大十年有成」嘉年華會中,一舉拿下八大獎項、共有十四位人員獲獎,成果耀眼,嘉義社大校長張博雅與獲獎學員今天與市民分享得獎喜悅,市長黃敏惠特地到校表達道賀,張博雅表示,社大提供民眾終身學習機會,同時紮根社區,以行動展現學習力量。

「社大十年有成」嘉年華會二十日在台北舉行,針對各地社大十年來辦學績效評比敘獎。其中,嘉義市社大學員盧景春以修畢社大一百二十八學分,拿下「勤學有恆 獎」;楊立三、李剛義、余炯輝奪得「長青學習楷模獎」;吳平海、羅宇倫、黑崎順子摘下「優良教師獎」;劉瓊文、楊儲榕、林玉琴以忠於原味的服務年資獲「績 優行政人員獎」;尤啟机、賴良英、李政學得「志工參與獎」;執行長陳柏濡摘下唯一社區回饋獎。

另外,嘉義社大更一舉拿下「解放知識」及「公民行動」兩項團體獎大獎。市長黃敏惠感謝社大紮根社區,並回饋社會,為提升社會知識的重要動力;校長張博雅感謝所有社大老師、學員及行政人員的認真付出,讓民眾多元學習、生活充實,才有如此耀眼成績。

拿下「勤學有恆獎」的盧景春,目前修業學分高達一百六十六學分,同時是學員中最高修業學分保持人,早已修畢社大所規定的一百二十八學分,校方將為他舉辦畢業典禮。

六十五歲的盧景春,在八十九年公民大學(社大前身)成立時,就開始上課至今,他說,上課讓他快樂、保持年輕。本身不會講客家話的他,在上完客語班後,最近已通過客語初級認證檢定,今年四月將再接再厲,要參加客語中、高級認證考試。

長青學習楷模獎得獎人中,高齡八十七歲的楊立三,與盧景春一樣,在公民大學成立之初,即開始上課,不曾間斷,各類別的課,楊立三都有興趣,但對地方事務、醫學及文學類最感興趣,他說,上課感覺很棒,將持續不斷地學習。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