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09:29/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八日電

農曆春節期間,想避開擁塞的車潮、人潮,找個清靜的地方度假嗎?嘉義縣大埔鄉兼具山水之美,又有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是賞鳥、露營、度假的世外桃源,也是新春旅遊好去處。

大埔鄉位於曾文溪中游的谷地上,面積廣達一百七十三平方公里,境內十分之九是國有林地,因此人口非常稀少,全鄉只有四千多人,當地原本是鄒族「簡仔霧社」所在地,清康熙、雍正年間,才開始有閩奧移民前往開墾,尤以廣東大埔的移民最多,因此以大埔為名。

位於大埔鄉心臟地帶的曾文水庫,是西元1967年由政府斥資新台幣六十餘億元開鑿而成,水庫中有豐富的魚產,包括總統魚、鰱魚、草魚、鯁魚、鯇魚等;水庫旁有紅瓦白牆、具有北歐風味建築的嘉義農場,是一個富饒的休閒勝地。

曾文水庫週邊有掬月半島、曾文寺七寶塔、大埔拱橋、情人公園等,鄰近有山莊、民宿,住宿遊覽都很方便,遊客沿著台三線進入大埔,沿線有青龍瀑布、三龍瀑布及台三線瀑布群,當地有一座大埔拱橋,橋長一百三十公尺,採臂力樑設計,凌空越過曾文溪,相當壯觀。

農曆春節期間,如果吃膩了大魚大肉,來到大埔鄉旅遊,可以品嚐美味的筍乾、破布子、百香果,這三種農產品號稱「大埔三寶」,尤其可以去油膩的筍乾,產量在全台數一數二,當地農民近年來已研製成多種竹筍產品,也是新春的拌手禮。

大埔鄉因富山光水色之美,又有蓊鬱的林木,不時可見蒼鷹盤旋、燕子低迴,林間有畫眉、大卷尾、水鶇,以及藍腹鷴等鳥類,近年來成為賞鳥勝地;新春期間,若能於曾文水庫畔的湖濱公園、情人公園漫步,盡情欣賞山水,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