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6:36/龐清廉

嘉義縣山區觀光,又增添了一處新景點,耗資近一億八千萬元興建的阿里山鄉石鼓盤觀光大橋今天正式通車了,跨越乾坑溪長達一百四十公尺提籃式觀光大橋,造型 獨特,搭配璀璨奪目夜間照明,極具浪漫風情.今天適逢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當地居民還準備了原味十足的歌舞和風味餐,與遊客共享這美麗景色和通車喜悅.
龐清廉報導

位處嘉義縣與雲林縣交界附近的豐山村,又名石鼓盤風景區,是嘉義縣最早從事導覽型觀光風景區,但因地處邊陲,交通不便,以往每逢風災雨害,對外交通經常中斷,而在石鼓盤觀光大橋興建完成後,豐山對外交通將可以獲得確保.
這座被村民稱為豐山新地標的<阿里山石鼓盤觀光大橋>,採單跨徑提籃式鋼拱橋設計,橋長一百四十公尺,中間不落墩,為全嘉義縣跨距最長的橋樑。

搭配豐山原始地景風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斥資一千多萬元進行周邊景觀綠美化工程,並強化夜間照明設施,阿管處長鐘福松說,豐山石鼓盤大橋千變萬化的多彩燈光,有如一道長虹,照亮幽靜山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選在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夜晚通車啟用,更具浪漫風情.
傍晚起,豐山地區居民興奮熱情迎接來自各地的貴賓和遊客,伴隨精彩歌舞表演及數十道地方美食風味餐,大家一邊喝咖啡,嘗美食,聽音樂,一邊欣賞這座跨越溪谷、愈夜愈美麗的提籃式觀光大橋。

新橋通車,豐山居民們滿心期待,希望豐山自然奇異的美景與渾厚的人文色彩,能吸引更多遊客尋幽探谷.(照片為阿管處提供)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