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3 18:26/辜士陞
一口古井水,竟然喝出了2位副總統;嘉義市一位老阿伯指著地面上的古井說「蕭萬長和呂秀蓮,都是喝這口井的井水長大的」;但這口古井因為道路開闢,現在覆蓋上柏油路面,因此,也讓有了名人加持後的古井,只能看見2個洞。

跟著當地居民繞著嘉義市的大街小巷走,他要帶著我們去找能喝出副總統的那口井,走著走著停下腳步,他指著地面的2個小洞,大概的筆劃出大小,告訴我們這就是那口厲害的井。當地居民:「就是這裡出了2個副總統是福地。」

能喝出副總統的這口井,就位於微笑老蕭在嘉義市保安宮後面的老家,當地民眾說除了蕭萬長小時候喝過這口井的井水,現任的副總統呂秀蓮,其實也喝過,2人先後當上副總統,令嘉義鄉親引以為傲。當地居民:「呂秀蓮10多歲才回家,呂秀蓮之前曾說他是這裡的人。」

曾經在早期扮演著重要供水設備的古井,如今這口井一夕成名,意外成了許多民眾想一探究竟的地方,但可惜井口因道路開闢,因此,現在已經鋪上柏油路;讓您只能看看未乾枯的水,過過乾癮。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