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09:58/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三十一日電
宜蘭礁溪鄉公所為了綠美化環境,帶動觀光發展,日前在兩千多坪的健康休閒專區黃金地段上,撒下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的種子,最近已經盛開迎賓,花期將持續到五月,歡迎遊客到當地泡湯時,順便前往賞花。

鄉公所說,這片花海位於市區的溫泉路旁,原本只是一片尚待開發的土地,鄉公所在今年初向地主商借這塊土地舉辦活動時,經地主同意,可在地主開發前無償提供給鄉公所進行綠美化,栽種花兒美化市容。

鄉公所隨後花新台幣兩萬元,撒下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的種子,最近已萬花齊開,花海有紅、有白、有金黃色,相當壯觀,已成為民眾休憩、拍照的熱門地點,遊客只要沿著礁溪火車站前的溫泉路直走就可抵達。

遠從台中前來的民眾說,他們曾經在台中新社看到類似的花海,沒想到以溫泉聞名的礁溪市區也能欣賞到類似景觀。

鄉公所表示,這片美麗的花海土地每坪市價新台幣三十萬至五十萬元間,是礁溪的黃金地段,周圍就是溫泉飯店區,因此有「溫泉花海」之稱。在今年五月前,都是 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的花期,之後在地主還沒開發前,考慮依季節性的不同,栽植適合的景觀作物,讓礁溪不僅只有溫泉,還有花海可看。希望到這欣賞花海的民眾 共同維護景觀,不要踐踏或摘花,留給更多人觀賞的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