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首家綠色採購環保商店 正式成立
2008-05-12 14:29:00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二日電
行政院環保署為便利民眾採購環保產品,推動綠色商店,嘉義市位於忠孝路的特力屋嘉義店正式通過審查,成為嘉義市第一家政府認證的綠色商店。賣場提供超過一百種以上環保標章、節能及綠建材商品,種類包含清潔劑、油漆、建材、燈具及電器等。

環保局表示,政府目前正積極輔導商店成為綠色商店,其門檻不高,只要店家販售環保標章產品達三種以上,而且有完善產品標示和資源回收設施,只要上行政院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申請,通過各縣市環保局審查後,就能成為綠色商店。

環保署將綠色商店業者名稱公告於綠色生活資訊網,提供消費者前往採購資訊,環保局歡迎轄內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超市、文具店及日用百貨商店等業者,踴躍加 入綠色商店行列,欲接受輔導加入綠色商店行列的業者,可洽嘉義市環保局綠色消費專線電話二二八三二六九,將派專人前往協助。

環保局指出,環境保護已是世界潮流,成為綠色商店不僅能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更能提升商店及企業的社會公益形象,希望藉此能帶動更多業者一起響應,也盼望消費者愛用環保產品,從消費中做環保。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