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15:36:45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六日電
 
 
今年國慶煙火將於嘉義市民權東路段上施放,預計吸引數十萬民眾湧入市區,市長黃敏惠今天表示,這是嘉義市民期待已久的時刻,所有市民一起來做主人,展現嘉義人熱情、好客,迎接來自全台各地的親朋好友,今天特別提醒民眾配合交通管制路段、時間及多加利用免費接駁公車。

黃敏惠表示,此次國慶煙火的施放與其他縣市舉辦最大不同,就是民眾不需要塞車到主場地觀看,全市只要不被高樓等障礙物阻擋,就可以在家裡陽台、頂樓、庭院 等地欣賞,展現「來我嘉(家)看煙火」的親切與舒適。而為因應屆時人潮湧入、道路壅塞情況,請民眾盡量以步行或利用免費接駁公車,既輕鬆又愉快,並配合必 要的交通管制、疏導。

嘉義市警察局長劉伯良表示,為維護國慶煙火施放活動安全,於國慶當日中午十二時起至焰火處通報解除管制時間止,已由警政署協調投入一千六百多名協勤警力。 整體交通管制大致區分「佈彈作業區」「施放區」、「行人徒步區」、「機車停放區」及「外圍交通疏導管制區」,以維護交通順暢。

十月六日上午八時至十月十日深夜十二時止,民權東路段由五福街至嘉華中學之間雙向道路,進行實地佈彈,嚴格管制人、車進入。

劉柏良指出,交通疏導區以外環道路世賢路一至四段、新生路、立仁路為主,視當日各路段交通狀況採「逐層管制」限制車輛進入。惟該區域內維持垂楊路段暢通,供東西向車流行駛,嚴禁汽車以上車輛轉入南北向,以維護管制區域內交通安全。

交通處長張朝能指出,當天市區道路除了路面漆繪禁止臨時停車紅線路段外,其餘路段自上午七時起開放路邊停車,惟禁止併排停車。臨時停車場有三十六處及中、小學校廣場停車數,約可停放八千兩百五十輛;另路邊停車含慢車道兩側停車約可停放八千輛。

此次國慶煙火活動,規劃四條免費接駁公車路線,六十輛公車載送。路線分為紅、綠、藍及橘四線,沿線設臨時站牌,原則上從十月十日下午二時開始,至當天深夜十二時止,以五分鐘為間距,加強載送,並視實際狀況需要機動調度、延長時間至旅客疏散為止。

市府表示,此次國慶煙火交通管制、接駁、停車及活動等訊息,可上網嘉義市政府2008來我嘉看煙火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