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17:30: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2008嘉義市花海節暨火雞肉飯節活動,於12月6日上午10時40分,在劉厝一號公園舉行開幕活動,以「賞花海、田園樂」為主題,向全國民眾推薦嘉市的美景與美食。

嘉義市花海節是運用西區頭港段休耕農地,種植12公頃向日葵、2.5公頃波斯菊、2.5公頃百日草、4公頃的油菜花,21公頃的花海爭妍鬥艷、花間蝴蝶飛舞,呈現漂亮的風景畫。

第一個星期六、日,也就是今明2天是以「2008嘉義火雞肉飯節嘉年華會」活動為主,主辦單位預計整片花海在12月13、14日及20、21日連續2個星期,陸續進入盛開期。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與西瓜哥哥(李岳)特別在現場料理火雞肉飯,並與參加民眾騎著腳踏車,享受難得的田園樂趣,與極富詩情畫意的田野風光。連續三個禮拜的系列活動讓嘉義在2008年末之際,充滿著花海田園風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圖片來源:2008嘉義市花海節

嘉義火雞肉飯節 高梁酒節 花海節香氣四溢
2008-12-06 14:45:22 龐清廉
 
 
嘉義火雞肉飯全省聞名,嘉義酒廠更是台灣高梁酒故鄉,以火雞肉飯和酒為主題的<火雞肉飯節>和<高梁酒節>今天同時登場,配合港坪花卉專業區<花海節>,飯香.酒香加上花香,令人回味無窮.

民國三十九年,嘉義酒廠生產全台灣第一批高梁酒,當時保留下來的一甕高梁酒,如今市價高達五百萬元,已經成為嘉義酒廠鎮廠之寶.為慶祝高梁再製酒<雙鹿五加皮酒>上市五十周年,所舉辦的台灣高梁酒節上午盛大登場.酒廠特別邀請5對結婚50周年夫妻,共同切下五加皮特製米糕,並安排「酒甕八家將臉譜彩繪」讓親子發揮創意,還有高梁爆米香,讓民眾免費試吃。嘉義酒廠同時推出多項牛年紀念酒、水里蛇窯竹炭釉瓶身的陳年竹葉青與交趾陶瓶身的高粱酒,現場酒香四溢。

而嘉義市火雞肉飯節以及花海節也在今天展開.一連三個周末假日,邀民眾到嘉義市品嘗美味火雞肉飯,欣賞港坪專業區花海一片丰姿綽約的美景.嘉義市花海節以頭港里港坪花卉專業區為主要場地,舞台活動區設在劉厝公園。港坪花卉區是嘉義市最具規模的花卉生產中心,10多年前曾是全台最大香水原料夜來香產地,有「夜來香王國」美譽

配合花海節,今年花農特別種植20多公頃向日葵、大波斯菊、百日草和油菜花,都已經盛開,五彩田園美景,花香加上火雞肉飯的飯香,讓遊客味覺視覺得到最大滿足.
新聞來源:


嘉市花海節 港坪花海美景加美食
2008-12-03 13:18:09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3日電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花海節」記者會,由副市長李錫津介紹丰姿綽約的港坪花卉區,以及嘉義火雞肉飯等美食,並邀請全國民眾於12月假日到嘉義市,一同賞花海、享美味。

記者會特別安排李錫津與知名雞肉飯業者共同製作火雞肉飯,李錫津強調,嘉義市除了火雞肉飯,還有郭家粿仔、Q餅等種類多樣的特色美食和小吃。

嘉義市花海節以頭港里為主的港坪花卉專業生產區為主要場地,舞台活動區則位於劉厝公園,分別於12月三個周末假期,安排不同的主題活動。

第一周6、7日以「花田囍事周」為定位,結合「2008嘉義火雞肉飯節」活動,安排東森YOYO家族明星、「一元火雞肉飯」品嘗券等,為嘉義市的美食和花田加分。

第二周13、14日以「花海保育周」為主題,結合狗狗健檢、200劑免費晶片植入、100劑免費疫苗施打,以及田園逗蟋蟀、DIY插花秀、花海音樂會、樂團表演、花海生態定點導覽闖關等精彩有趣的活動。

第三周20、21日「花海浪漫周」適逢管樂節創意踩街及開幕,將安排田園咖啡秀、樂活料理秀、花海音樂會、花海尋寶、仙履蘭擺飾DIY等活動

建設處表示,港坪花卉區是嘉義市內最具規模的花卉生產中心,10多年前曾為供應香水原料,而大量種植夜來香,為嘉義市贏得「夜來香王國」的美譽。

建設處指出,今年特別在頭港里附近種植12公頃的向日葵、2.5公頃的大波斯菊、2.5公頃的百日草和4公頃的油菜花,總計面積達21公頃的花海美景,整片花海預計在第二周起陸續進入盛開期,歡迎民眾一起來享受嘉義市的樂活新魅力。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