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4:45:45 劉怡伶
 
 
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97週年了,民營公司將在25號為鐵路慶生,並為今年六月因颱風來襲受創停駛的路段舉行復駛典禮。

(劉怡伶報導)
被稱為「台灣國寶」的阿里山鐵路,自民國元年12月25日通車,在短短的74公里中,從海拔30公尺的嘉義市,上升到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沿途歷經熱帶、暖帶、溫帶三種林相,舉世少有。

除此之外,這條高山鐵路有兩個奇特之處,第一是在繞行獨立山時,以螺旋紋繞山三圈上山,並在山頂以「8」字型離開,因此乘客可以看到山腳下同一風景三次;第二是從屏遮那至二萬坪之間,以一進一退的「之」字型方式上山,是全球僅見的鐵路設計方式。
鐵 路營週在今年6月開放民營後,接連遭遇多次颱風,受創最嚴重的奮起湖至阿里山之間,根據宏都阿里山公司表示,阿里山鐵路受損路段,已於11月25日修復完 成,經試運轉確認安全無虞後,已可順利行駛,為了慶祝森林鐵路營運邁入第97年,將在12月25日小火車生日當天,同步讓奮起湖至阿里山通車,熱熱鬧鬧為 森林鐵路舉辦生日會及通車典禮。

宏都阿里山公司將自12月25日起,每日開出兩班次列車往返於奮起湖與阿里山之間,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遊客,只要算準時間,就可在一日之內連玩阿里山、奮起湖兩個風景區,相當划算。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