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15:21:40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帶頭發聲,為了守護即將被政府拆除的郡役所,2月7日於嘉義市安和街舉辦「古墟23.5°創意市集」,活動內容除了有親子闖關遊戲外、還有一百五十多家文化攤販提供民眾踩街玩樂。

活動發起人之一南華大學傳播系陳方如表示:「嘉義郡役所原為日劇時代辦公大樓,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如今卻面臨政府即將拆除的命運,因此我們集結有志一同的大學生,希望一起藉由活動,讓嘉義的民眾聽聽古蹟的故事以及在地人的故事。」

陳方如指出大學生守護古蹟不易,不論經費、人脈都是問題,過程也遭遇重重困難,同學集思廣益,紛紛尋求企業、聯盟協助,最後嘉義市洪雅書房店長余國信決定資助,雖然金額有限,卻不計酬勞協助。

「古墟23.5°創意市集」活動,至今已為第三次辦理,頗受民眾好評,這次活動更是擴大舉辦。與一般園遊會不同之處,在於其內容包含手工創意、有機農業、生態環保、社區產業等,種類豐富且具有文化特色,多家創意攤位也提供DIY手工教學活動,讓民眾踩街之餘又能學到東西。

主 要活動「搶救郡役所闖關遊戲」則為小朋友設計,闖關活動設置歷史、生態、文化等教育關卡,許多父母親帶著子女一同闖關,小朋友在遊戲中也能吸收知識,達到 潛移默化的效果,別具教育意義。這次創意市集帶有濃厚文化氣息,許多在地工作者共襄盛舉,期盼藉由更多藝術、音樂,發展嘉義地方文化特色。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