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04:14:58 記者蔡俊賢嘉市報導
 
 
【記者蔡俊賢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與行政院體委會12日將共同舉辦「16歲單車成年禮暨拒菸反毒、節能減碳活動」,共有224位年滿16歲至18歲的市民 報名參加,將透過騎乘自行車環繞嘉義市的方式,宣告青少年正式成年,同也藉由活動機會,讓參加成年禮的青少年正確認識並遠離煙品和毒品危害,快樂求學、健 康成長。

本次單車成年禮將由黃敏惠市長親自領軍,由嘉義公園前廣場集合出發,各級學校教師和家長一同陪騎,預計繞行市區各主要道路共計35公里,途中將經過頂庄自行車道涼亭、嘉義火車站、嘉油鐵馬道、行嘉吊橋、河濱運動公園、228紀念碑、蘭潭泛月廣場等各著名景點。車隊抵達第一休息站新民路、世賢路口時,並將舉行世賢路自行車道啟用儀式。

教育處表示,舉辦成年禮的主要意義是透過莊重的儀式,宣告青少年正式成年,長輩們藉此機會向青少年告知成年後所必須承擔的個人與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