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19:41/林韋龍

現在什麼都貴,業者腦筋動得快,連手機充電都有人嗅到商機!有業者研發了一個跟手機大小差不多的儲存電槽,只要把它放在陽光下或是有日光燈的地方,就可以 蓄電,然後再連接上USB插槽,包括您的手機或i-Pod就可以充電;一個雖然要價1千5,不過可以讓用戶每個月電費減少,讓業者搶攻市場信心滿滿。

TVBS記者林韋龍:「喂喂,手機又沒電了嗎?常常造成你的困擾嘛?以後只要有了太陽能充電器,就能讓你走到哪充到哪。」



就是這個黑色的小盒子,尺寸和手機差不多,運用了太陽能晶片板和能源轉換系統,把光源變成電能,只要接頭接上就能充電。林韋龍:「以後只要有了太陽能充電器,就能讓你走到哪充到哪。」


手機業者:「在外面常常跑業務的人,使用率會比較多。」



產品設計特別適合常常在外奔波的商務人士,有了它不用再帶大大小小充電器,只要有光線,手機就不用怕沒電啦;可是還是有缺點,因為它充電速度比較慢。手機 業者:「太陽能畢竟是吸收太陽光的能量轉成電流,可能電壓不是相當穩定,第一次一定要先充電,後續就是以電養電的方式。」



第一次使用,得讓太陽能電池插直流電充電5個小時,或是放在太陽下曬10到15小時,才能運作;在物價漲、荷包縮水的時代,業者發揮創意看準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