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21:17/古彩彥

加熱布的發明人,是紡織綜合研究所的研究員李振良,他說妹妹生小孩時,因為牛奶沒辦法保溫而有了創意研發保溫布套,最後改進,才演變成用布加熱煮東西。

世界首創用布煮東西,創意來自紡織綜合研究所,發明人就是李振良。


辦公桌上堆滿各式各樣的成品、半成品,只要有新的IDEA,李振良馬上著手實驗,怎麼會想研發用布加熱,要從一個奶瓶說起。發明業者李振良:「奶瓶泡完上面會有沾水不方便,所以我看到這個情況就設計了保溫的東西。」



用布煮東西最擔心的就是安全問題,李振良在研發期間,找來這種黑色的耐熱布,一般的布加熱之後會自燃,非常危險,不過,耐熱布沒有這種問題。李振良:「打火機前面的溫度大概有7、800度,現在燒它已經有點紅起來了,可是將火移掉之後,手直接去摸它,不會燙手。」



大學和博士班學的是電機,進入紡織所之後,李振良一頭栽進加熱纖維的研究領域,運用所學創新,果然很快就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