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2:50/法新社法國亞維農加爾橋二十七日電

以利用輕材質等不破壞環境材料做設計聞名的日本建築師(土反)茂,今天在法國南部展示一座橫跨加爾河的紙橋。

真正的加爾橋是一座古羅馬石橋,同時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址,距(土反)茂的紙橋只有半公里。他用紙管為結構材料做成的紙橋,一次可以同時承載二十個人的重量。


這座紙橋三十日起在當地公開展示六星期,預計在雨季開始前拆除。


(土反)茂表示「把羅馬時期建造的石橋和紙橋放在一起,是一個有趣的對比。紙橋一樣能固定、堅固及持久,大家應該拋棄對紙的成見。」 這座紙橋在二十多位法國建築系學生和三位日本學生的協助下,花了一個月時間蓋好。(土反)茂在感謝之餘表示,蓋一座紙橋是他的心願之一。


這座紙橋重七點五噸,由二百八十一個每個長十一點五公分,厚十一點九毫米的紙管所組成。所有的台階都以再生紙和回收塑膠為材質,做為地基的木箱則裝滿沙。


他的助理費朗德表示,他們用裝滿一點五噸水的汽球,來測試它的支撐力。


(土反)茂一九五七年生於東京,他利用硬紙板設計的收容所嘉惠日本、土耳其和印度許多大地震的受災戶,以及一九九四年盧安達種族大屠殺後的難民,因而聲名大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