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22:53

用土做的陶瓷,也能製造出珠寶般的飾品!出生於雲林北港的蔡爾平,他自創一種「彩鑲瓷」的技法,製作出來的昆蟲飾品精緻,而且色彩鮮豔,接連在美國獲獎,而且還在美國自創品牌,最近他將這種技術帶回台灣,帶您一塊欣賞。

不管是瓢蟲、獨角獸,還是螳螂,大到變色龍,全都是陶瓷結合金屬製作,無數的幾何圖形,呈現昆蟲所有的亮麗色彩,這是讓美國人都驚艷的獨門功夫,發明的 人,來自雲林北港,是正港的台灣人。記者:「龍蝦真的有這種(鮮豔)色彩嗎?」藝術家蔡爾平:「不一定有,這是我自己看到龍蝦色彩,當時的一種經驗。」


蔡爾平幫這種技法取名為「彩鑲瓷」,無論是雕塑或是飾品,都可以做得很細緻,還曾經在美國得過珠寶設計獎,甚至自創品牌,在美國大受歡迎。藝術家蔡爾平:「紅日盡頭是故鄉,我用整個場景來做,來表現我的鄉愁。」


畫中的紅色落日,襯托陶瓷榕樹,細緻的樹枝樹葉,都是雙手捏出來的,難得回到台灣開個展,把驕傲帶回來,也一解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