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obe公司創辦人強調與台灣夥伴合作密切 

2007-02-09 00:07/中央社記者吳日君舊金山八日專電

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二零零六年全球最具創意的玩具類商品—Pleo電子小恐龍,出產公司Ugobe Life Forms董事長兼執行長克里斯多福七日在「美台商會」演講中指出,機器人玩具首重創新,目前Pleo產品與台灣合作夥伴關係密切且良好,產品製造之外, 還有創新研發討論。

克里斯多福今天以「Ugobe Life Forms與台灣:建立一個勇敢的新未來」為題,擔任商會午餐演講主講人。他向與會的半導體業界人士介紹Ugobe和鴻海等企業合作,公司董事也包括曾擔 任戴爾電腦亞太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現任麥實創投董事長方國健、中國軟銀總裁薛村禾等人。


機器人概念被廣大應用在好萊塢電影工業、醫療、生活等各個層面,克里斯多福指出,根據日本機器人協會預估,全球機器人產品市場收益,今年將可達六十二億美元,二零一零年將達一百二十億美元,二零二五年達六百五十億美元,產品市場相當被看好。


預計於今年三月推出的電子恐龍Pleo,定位為侏儸紀圓頂龍寶寶,全身共有三十多個感應器,可感應聲音、觸摸等動作,也有自動搜尋臉孔功能,還能有不同自發表情,會發出聲音,同時可做蹲下、握手等動作。


克里斯多福指出,電子恐龍與機器人有相似的構造,最大的挑戰便是不易製造。有關機械設計、動能系統與電力管理等都具有高難度,如何利用動能、電池、電腦主 機體等,做出與人類身體相似的功能構造;在硬體與軟體彼此支援的情況下,做出具有自然感應系統、有情緒動作的Pleo,挑戰性都很大。


機器人強調創意與研發,克里斯多福強調,在台灣的合作夥伴,其實不僅是製造。他表示,Ugobe與台灣合作夥伴,共同將在實驗室中研發出的機器人,轉而成 為提供給普羅大眾的產品,因此,Pleo產品是研發與製造並重。克里斯多福透露,美國研發團隊每天和亞洲的工程團隊討論溝通,讓製造不只是單純生產,更有 很多研發工程細節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