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02:14/陳依秀/台北報導    

觀光局爭取日本銀髮族來台Long Stay,希望開啟吸引外人來台觀光的另一個管道,並能振興相關產業,旅遊業者認為台灣有經營LongStay條件,開拓Inbound市場一定要多管齊 下,但建議觀光局必須先做中長程規劃,避開數字導向的思維,業者預估三到五年後才能看出初步成效。

交部官員指,日本二戰後出生的嬰兒潮,在二○○七年時有七百多萬人達退休年齡,這批具有經濟基礎退休族群,退休後每月可領到國民年金二十萬日幣(折合台幣 六.五萬),一對夫妻每月支出約二十五萬七千日圓(合台幣八.五萬),若能爭取來台Long Stay三個月,預估創造出二十六萬元的經濟消費,不失為另一種開拓觀光的方式。


南投埔里中村夫婦事件後,突顯長住計畫需要有完整的配套方案,同時也需要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和業者的配合,因此這次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指示由交通部會同農 委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推動初期將優先成立民間產官學Long Stay發展協會,作為統籌規劃、業務輔導的對口單位。


觀光局認為台灣氣候、地理以及文化和日本較為相近,交通網發達、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城鄉差距小也是其他國家難以比擬,具發展優勢,初期將以小規模地區作為示 範,之後視成效逐步擴大。旅遊業者認為台灣具推動Long Stay條件,Inbound市場走向多元化已是必然趨勢,雖然都會區施行較為困難,但若能針對族群特性慎選地點,長住後對當地房地產開發與文化交流仍是 一種助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