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12:15/記者蕭瑋玲/編譯

日本最近研發一款會幫民眾抓小偷的監視器。這款新型的監視系統會自動判斷畫面是否異常,而發出警報,協助警衛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去抓嫌犯。而這款監視器研發後,相信對於一般家庭和各公司機關都有很大的幫助。

一棟大樓如果裝設很多監視器,那麼警衛在警衛室裡就會看到許多的畫面,相信這樣讓不少負責監看的警衛眼花撩亂,不過現在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了,日本業者研發 出一款自動監看系統,如果有人一般的方式走過去監視器不會有異常,但是以鬼鬼祟祟的方式經過的話,系統就會自動察覺異常,而發出警報。

研 發者為什麼可以研發出這麼「聰明」的監視器?其實原理很簡單,使用前先對著要監視的地方拍攝幾個小時,將所謂的正常狀態紀錄下來,再將這些紀錄輸入系統之 後,就能開始進行監控了,系統會自動對比正常狀態,一旦有異常情況出現,系統就會發出警示音提醒警衛,並且在這麼多分割小畫面當中,直接點出異常的畫面避 免漏看。

其實這款監視系統,對於醫院來說也是相當實用,如果病人突然昏倒的話,系統能在第一時間通知醫護人員,把握搶救時間,更人性化的設計,讓負責監看的人,能更即使掌握緊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