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7:45/記者蕭瑋玲/編譯

對於家有小寶貝的父母來說,最頭痛的應該是在小朋友學拿湯匙吃飯時怎麼拿怎麼掉,在日本出現了一種特別的湯匙,把手可以任意彎曲套住小朋友的手,即使不費力握住湯匙,也能順利把飯吃光光。

大口大口吃咖哩飯,其實這位小朋友才剛學會自己吃飯,不過,怎麼湯匙拿得穩穩的,怎麼晃都不會掉?原來是把手套住了他的小手,這隻小湯匙泡在熱水5分鐘之後,把手竟然可以任意彎曲,依照小朋友手掌大小彎成不同的幅度。

日本民眾表示,「普通的湯匙,小朋友怎麼拿怎麼掉,很不好握,這支湯匙可以根據手的大小,彎成不同的形狀,讓他把飯吃光光。」

這邊還有一種爸媽可以很放心的地方,就是這座很特別的公園,裡頭全是軟綿綿的遊樂設施,看小朋友瘋狂上下跳,完全不怕跌倒受傷,就連剛學會走路的小朋友也來一起玩,即使跌倒了也沒關係,因為地上全是軟綿綿的橡膠軟墊。

小 孩在進食的時候,最怕硬物不好咬,對於老人家來說也是相同的道理,在日本一家療養中心就引進了一項技術,能把食物變得軟綿綿的,即使像原本這種很有嚼勁的 蓮藕,也變得入口即化,秘密就在這罐黃色的液體,在食物裡加入這種酵素,就能破壞原本細胞之間的連結,再硬的食物最後也會變得軟綿綿。

日本民眾說,「食物變軟之後,更方便吃了,而且味道也變得更好了。」

各式各樣貼心設計,讓老人、小孩的生活能夠過得更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